白内障手术具体怎么做

时间:2020-06-04 16:4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目前,白内障手术普遍采用了超声乳化手术方式。这个手术是利用超声乳化针头的能量打碎晶体并抽吸出来,再植入一个人工晶体替代人体原有的老化的晶体。这个手术的优点是:

  目前,白内障手术普遍采用了超声乳化手术方式。这个手术是利用超声乳化针头的能量打碎晶体并抽吸出来,再植入一个人工晶体替代人体原有的老化的晶体。这个手术的优点是:
 
  手术时间短(大概10分钟以内);
 
  不需要注射麻药,手术前滴几滴表面麻醉的眼药水就可以无痛完成整个手术过程;
 
  恢复快,手术切口小;
 
  术后不需要缝合和拆线,切口可以自行闭合。
 
白内障手术
 
  看到这里可能你会觉得:既然手术这么快,一定是小手术了。但其实手术时间长短并不能用来衡量手术难易程度。
 
  现代白内障手术对医生的技术水平要求越来越高,手术的精度精确到1/10毫米级,手术容错率越来越小,并不是每一个眼科医生都很好地掌握了这种手术方式和技巧,只有通过大量正规培训的眼科医生才能很好的完成手术。
 
  所以,找一个合格专业的白内障医生给自己治疗很重要。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