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术前要做哪些检查

时间:2020-06-09 09:4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医生,白内障术前为啥要做那么多检查,直接手术不就行了吗?”“,为更好地给患者定制个性化的手术方案,白内障手术术前要做充分的身体检查。

  “医生,白内障术前为啥要做那么多检查,直接手术不就行了吗?”“,为更好地给患者定制个性化的手术方案,白内障手术术前要做充分的身体检查。
 
  包括全身检查与眼科局部检查:
 
  全身检查包括心电图、血压、肝功能、血糖、血常规、胸片等;
 
  眼科局部术前检查包括眼部检查及特殊检查,视力,光定位,裂隙灯检查,以及人工晶体度数测算、角膜地形图、角膜内皮的检查、眼睛A/B超、眼底检查、视觉质量分析等。
 
白内障检查
 
  通过以上这些检查,就可以明确有没有手术指征以及手术禁忌症。为了保证良好的手术效果,也应在术前治疗干眼等影响眼部检查结果的疾病。
 
  同时,无论是植入单焦晶体、多焦晶体还是连续视程人工晶体,在进行白内障手术之前,都应该先积极治疗基础疾病,保持身体状态的良好,可以确保耐受手术。
 
  术前检查介绍就到这里,如果您对白内障术前检查有什么疑问,欢迎拨打0592-2112111,进行咨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