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有白内障

时间:2020-06-11 10:2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指各种原因引起的晶状体变性混浊。混浊的晶状体让眼睛仿佛蒙上了一层不透明的白布,光线难以透过混浊的晶状体投射到视网膜上,视物变得模糊。

  白内障,指各种原因引起的晶状体变性混浊。混浊的晶状体让眼睛仿佛蒙上了一层不透明的白布,光线难以透过混浊的晶状体投射到视网膜上,视物变得模糊,如果不加治疗,混浊程度将不断加剧,直至光线完全无法通过,眼睛也将进入失明的状态。
 
  一般来说,到了一定年纪,每个人都有可能患上白内障,或早或晚,它仿佛生命中的一道坎,横亘在我们的人生路上,它就是白内障。
 
白内障症状
 
  白内障患病时会呈现一些典型症状。
 
  首先是视物模糊和视力下降;
 
  其次,由于晶状体混浊光线难以透过,看东西会觉得偏黄偏暗;
 
  最后,也可能会出现怕光、复视(看一个物体出现两个物象)。
 
  当然,具体的白内障诊断仍需要专业的眼科医生进行系统检查,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陈伟主任提示:如果出现了疑似症状建议及时就诊,以免耽误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