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白内障是不是就会失明

时间:2020-06-18 16:0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年纪大了,白内障就来了:“眼神一年比一年差,看东西就像挡着层毛玻璃;看远看近都模糊,过马路常看错红绿灯;不时还会出现重影,就连曾经多彩的世界,也充满了暗色调。”

  年纪大了,白内障就来了:“眼神一年比一年差,看东西就像挡着层毛玻璃;看远看近都模糊,过马路常看错红绿灯;不时还会出现重影,就连曾经多彩的世界,也充满了暗色调。”
 
  白内障是什么?
 
  人的眼睛就像照相机一样,晶状体就相当于照相机的镜头。正常的晶状体是透明的,可以充分透过光线。
 
  但是各种原因导致的晶状体代谢紊乱、蛋白质变性,晶状体变浑浊,这就是“白内障”。晶状体一旦变浑浊,光线不能顺利通过晶状体,经晶状体折射的光线不能在视网膜上清晰成像,患者视力下降。白内障如果不及时治疗,最终会导致更严重的后果---失明。
 
白内障危害
 
  测一测,看你有没有得白内障?
 
  1)视物是否模糊,或者对亮度、色彩的敏感度降低?
 
  2)单眼是否复视,看东西时是否感觉有重影或多个影像?
 
  3)色觉是否异常,比如看到光线周围有彩色晕光,即出现“虹视”?
 
  4)是否有昼盲或者夜盲,即在白天或夜间视力变差?
 
  5)眼前是否出现位置固定、形状不变的点状或片状暗影?
 
  6)眼老花的症状是否有减轻?
 
  如果你出现以上症状,就要考虑可能得了白内障,建议到专科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