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有哪些明显的临床症状

时间:2020-06-26 10:5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人到了晚年,都会慢慢开始“老眼昏花”、视力下降。很多人都以为自己“老眼昏花”是老花眼,其实不一定。有一个眼病的发生和老花眼一样普遍,而且危害更大,那就是白内障。

  人到了晚年,都会慢慢开始“老眼昏花”、视力下降。很多人都以为自己“老眼昏花”是老花眼,其实不一定。有一个眼病的发生和老花眼一样普遍,而且危害更大,那就是白内障。
 
  以下情况要提醒爸妈注意
 
  ①出现视力减退、视物模糊等轻度视力障碍,或眼睛易出现疲劳;
 
  ②看东西有重影或变形;
 
  ③眼前有黑点固定不动,或眼前有云雾状;
 
  ④怕光,强光下对比敏感度下降,暗适应能力下降,夜间车灯照射下产生眩光;
 
白内障原因
 
  ⑤原有老花减轻但是近视加重,或者不戴老花镜看近物反而更清楚;
 
  ⑥出现明显的视物模糊且瞳孔灰暗或呈白色,这情况必须非常重视了。
 
  白内障是老年人常见的致盲性眼病,有些老人可能会看到广告,相信某某“特效药”可以治疗白内障。事实上,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权威的临床试验证明有药物可以治疗白内障。治疗白内障的有效方法只有手术。
 
  每个人老人都有可能患上白内障。记得提醒他(她)们不要轻信广告,及早手术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