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手术只是为了复明吗

时间:2020-06-26 11:1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是眼睛内晶状体发生混浊,阻碍光线进入眼内,从而影响视力的一种疾病,其中老年性白内障多见,属于生理性退化的表现,常常导致视力下降、模糊、重影直至失明。

  白内障是眼睛内晶状体发生混浊,阻碍光线进入眼内,从而影响视力的一种疾病,其中老年性白内障多见,属于生理性退化的表现,常常导致视力下降、模糊、重影直至失明。
 
白内障老人
 
  白内障手术只是为了复明吗?
 
  白内障手术的目标要从以往的复明手术过渡到屈光性白内障手术,这意味着白内障手术的治疗目标从“防盲”改为“提高视功能”。
 
  治疗目标的变化,也影响了手术时机的选择,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张广斌院长建议,患者在视功能还比较好,没有出现各种并发症的时候,就能够积极接受治疗,因为白内障的持续存在会给患者带来很多并发症。
 
  事实上,临床上因白内障导致完全失明或出现并发症才就诊的患者并不少见,有些患者还在等“最后一刻”,也有些患者因其他疾病延误甚至失去了白内障手术时机。
 
  在白内障的并发症中,比较常见的是继发青光眼,患者不仅视功能损害进一步加重,还会伴有眼红、眼疼、头疼、恶心、呕吐等症状,有时会误以为是心脑血管或消化道疾病而去内科就诊,给患者造成进一步的身体损伤和痛苦。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