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手术究竟是个怎样的手术

时间:2020-07-01 16:4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现在的白内障手术切口只有3毫米左右,小到不需要缝针,微创程度达到不出血,手术只需局部麻醉或表面麻醉,手术过程也就是10分钟左右,基本上手术第二天就能恢复视力。

  患者问:白内障手术究竟是个怎样的手术?
 
  现在的白内障手术切口只有3毫米左右,小到不需要缝针,微创程度达到不出血,手术只需局部麻醉或表面麻醉,手术过程也就是10分钟左右,基本上手术第二天就能恢复视力。
 
白内障症状
 
  但是,仍然有很多长者害怕手术,轻信了广告里夸大的治疗效果,选择用药治疗白内障,错过了手术时间,甚至白内障严重到引起了青光眼、葡萄膜炎才到医院就诊,这时的视力已经难以恢复。
 
  而且,有很多视物不清的患者根本不是白内障,被广告误导后当成白内障用药治疗,结果因为青光眼、眼底出血或者黄斑变性等延误了治疗,最后到了晚期或者已经失明,无法挽回视力。
 
  因此,中老人年一旦出现①视力下降 ②视物疲劳 ③对比敏感度下降④屈光改变 ⑤单眼复视及多视 ⑥眩光⑦色觉改变 ⑧视野缺损等白内障的现象,就需要到正规有资质的医院接受检查并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