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发展到哪个时期要做手术

时间:2020-07-07 14:3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老年人有个很不好的习惯,就是身体哪不舒服了,只要病症反映不大,就会选择等等再看,以至于再次发病的时候,病情很可能已经发展到无以加复的地步,老年性白内障就是其中的一

  老年人有个很不好的习惯,就是身体哪不舒服了,只要病症反映不大,就会选择等等再看,以至于再次发病的时候,病情很可能已经发展到无以加复的地步,老年性白内障就是其中的一种。
 
  按病程,老年性白内障可分为四期:
 
  1、初发期
 
  晶状体上的浑浊呈现放射状,早期较周边的混浊并不影响视力,病程发展缓慢,经数年才发展到下一期。
 
  2、膨胀期(未成熟期)
 
  晶状体混浊逐渐扩大,向瞳孔区及深层发展,整个晶状体呈乳白色混浊,但混浊不均匀。患者的视力明显下降。
 
白内障手术
 
  3、成熟期
 
  视力减退显着,甚至只有光感,瞳孔发白,就像是熟鱼的眼睛一样。
 
  4、过熟期
 
  如果成熟期持续过长,晶状体脱水,核下沉,可引起继发性青光眼。
 
  那么,白内障发展到哪个时期要做手术
 
  任何疾病越早发现、越早治疗痊愈的几率越大,患者遭受的痛苦越小、白内障也是如此,它有4个发展期:初发、膨胀、成熟、过熟。病情越往后治疗越复杂,还会引起更严重的并发症。所以治疗白内障的好时期,应该在发现视力逐渐下降,并影响到生活质量时,就要采取一定的治疗措施。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