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能做白内障手术吗

时间:2020-07-07 14:3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每到夏天,我们总会听到患者有这样的疑惑:“夏天这么热,出汗又多,容易感染,恢复慢,是不是不适合做白内障手术啊?”“天气热会不会影响手术效果”

  每到夏天,我们总会听到患者有这样的疑惑:“夏天这么热,出汗又多,容易感染,恢复慢,是不是不适合做白内障手术啊?”“天气热会不会影响手术效果”。
 
  实际上,从白内障的手术原理来看,白内障手术是没有季节限制的,而且越早做越好。
 
  目前的白内障手术切口约2.2-2.8mm,可以称之为微创手术,手术创伤小,术后恢复也快。
 
老年性白内障
 
  夏季强烈的阳光通常使瞳孔变小,此时往往视力下降更明显,适合手术者更应当机立断。
 
  所以,白内障手术不管是在夏天还是在冬天做,气温对白内障手术的影响已经很小了,只要符合白内障手术条件,影响到了视力,都是适合做这个手术的,患者术后只要按医生的指导进行用药和生活护理即可。
 
  温馨提醒:目前还没有任何一种药物能够根治白内障,能够治疗白内障的有效方法只有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