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到底是怎么造成的

时间:2020-07-10 10:2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作为老年人视力的隐形杀手,一直困扰着老年朋友的生活。一旦发生,读书看报会模糊,严重者甚至有失明的风险。常见的白内障有先天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等,有很多种,

  白内障作为老年人视力的隐形杀手,一直困扰着老年朋友的生活。一旦发生,读书看报会模糊,严重者甚至有失明的风险。常见的白内障有先天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等,有很多种,根据类型不同,其发生的病因也是有所不同的:
 
  先天性白内障
 
  先天性白内障一般是指出生6个月内发生的白内障,这类白内障一般是在母体内,母亲因感冒等病毒性感染或药物影响所产生的。
 
  老年性白内障
 
  老年性白内障是白内障的主要类型,顾名思义,主要在老年人身上发生,年龄的增长、眼睛等各方面的老化是老年性白内障发生的主要因素。
 
白内障症状
 
  并发性白内障
 
  并发性白内障一般是由于一些眼病如青光眼或一些全身性疾病所引起的并发性质的白内障。所以,对于这类白内障,积极治疗原发病也是很重要的。
 
  外伤性白内障
 
  1、缺氧
 
  眼睛一旦长时间缺氧,就会造成晶状体内钙和钠的增加,钾和维C的减少,加速白内障产生。
 
  2、阳光
 
  在阳光和紫外线的影响下,磷有一定程度会与晶状体中的钙结合,形成磷酸钙,进一步就会导致晶体的硬化,发生白内障。
 
  温馨提示:白内障的发生并不是一时即成的,想要治疗白内障,定期检查,并了解其病因去对症下药,就可降低白内障的发展速度和视功能损伤的程度。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