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如何选择人工晶体

时间:2021-06-09 10:0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对于白内障手术,人工晶体的选择是手术改善视力关键的一步,人工晶体的选择影响了术后的视觉质量,那么白内障人工晶体是不是越贵越好呢?人工晶体应该如何选择呢?

  对于白内障手术,人工晶体的选择是手术改善视力关键的一步,人工晶体的选择影响了术后的视觉质量,那么白内障人工晶体是不是越贵越好呢?人工晶体应该如何选择呢?
 
  我们先来了解下人工晶体,从材质、功能、价格上来看,都有所不同
 
  按照材质分:人工晶体有各种材质的,硅胶、水凝胶、丙烯酸酯、聚甲基丙烯酸酯等
 
  按照软硬分:人工晶体有硬性、软性的,硬性的人工晶体,因为不能折叠,手术要开的切口比较大,而软式的可折叠,手术开的切口小,现在软式是主流。
 
  按功能分类:单焦点、球面、非球面、可调节、多焦点、带散光、三焦点、无极变焦
三焦点人工晶体
 
  各种人工晶体的优势、劣势
 
  一、单焦点软式人工晶体
 
  优点:可矫正度数,如近视、远视,不怕光。
 
  缺点:无法解决球面像差、散光、老花问题。
 
  二、单焦点散光软式人工晶体
 
  跟上面的人工晶体比,又多了一个功能,可以矫正散光。缺点就是无法解决老花问题。
 
  三、单焦点非球面软式人工晶体
 
  非球面的晶体有点是看东西不变形,缺点无法解决散光、老花问题。
 
  四、多焦点抗老花软式人工水晶体
 
  因为是多焦点的,可以矫正老花,不用戴老花镜。却点是有眼底病的不适合戴
 
  五、三焦点人工晶体
 
  提供了三个焦点,可以看远看中看近,不需要戴眼镜。
 
  六、无极变焦人工晶体
 
  全程连续视程优质视力,是目前最先进的人工晶状体。
 
  专家建议:眼科医生会根据您的眼部情况提供一些合理的建议,患者朋友也可根据以上的介绍选择人工晶体。人工晶体并不是越贵越好,只有适合自己眼部情况的人工晶体才是好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