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眼科中心无刀飞白手术过程

时间:2022-01-06 12:1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老花就像头发会变白一样,是眼部不可避免的衰老症状,同样困扰中老年群体的还有年龄相关性白内障。自厦门眼科中心引进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简称“无刀飞白”)以来,打破了这个局

    老花就像头发会变白一样,是眼部不可避免的衰老症状,同样困扰中老年群体的还有年龄相关性白内障。
 
    目前还没有明确、有效的药物可以彻底治疗白内障,也没有医学研究证明可以通过按摩或理疗的方法治疗白内障,手术治疗是有效的方法。
 
    很多人提起手术多少有些恐惧,这也成为了很多老年人在白内障出现症状后,仍然选择尽量避免手术的原因之一,很多谣言也自此滋生出来。自厦门眼科中心引进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简称“无刀飞白”)以来,打破了这个局面。
 
无刀飞白
 
    手术过程
 
    1、角膜切口制作及角膜松解
 
    飞秒激光可在OCT直视下设计实现手术切口深浅、长短精准、标准化;并且可以解决低度数角膜散光。
 
    2、撕囊
 
    飞秒激光直接自动切囊,使囊袋正圆、居中,并实现5C撕囊:连续(Continuous)、环形(Curvilinear)、可控(Controllable)、居中(Central)、撕囊(Capsulorhexis)。从而保证人工晶状体的居中和360°光学覆盖。
 
    3、预劈核
 
    使用飞秒激光碎核,尤其对于硬核性白内障,可以极大减少超声乳化能量,减少对角膜内皮的损伤。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