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的日常预防措施有哪些

时间:2020-06-26 10: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由于眼压增高而引起视盘凹陷、视野缺损,最终可以导致失明的一种严重眼病。正常人的眼压为10~21mmHg,超过24mmHg则为病理现象。 日常预防措施如下: 1、常摸自己的眼球、看

  青光眼由于眼压增高而引起视盘凹陷、视野缺损,最终可以导致失明的一种严重眼病。正常人的眼压为10~21mmHg,超过24mmHg则为病理现象。
 
  日常预防措施如下:
 
  1、常摸自己的眼球、看灯光
 
  青光眼的特点是眼球发硬,看灯光有虹圈,发现后及早治疗。
 
  2、注意用眼卫生,保护用眼
 
  不要在强光下阅读,暗室停留时间不能过长,光线必须充足柔和,不要过度用眼。
 
  3、防止便秘
 
  便秘的人大便时,常有眼压增高的现象,要养成定时大便的习惯,并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
 
  4、坚持体育锻炼
 
  体育锻炼能使血流加快,眼底瘀血减少,房水循环畅通,眼压降低。但不宜做倒立,以免使眼压升高。
 
  5、定期做眼科检查
 
  对于各个年龄的人来说视力检查是必须的,这样的话可以帮助及早发现眼部所存在的异常情况,帮助我们及早采取合适的措施防止其不断的发展,因此检查是必须的,特别是对于老年人来说更要做好这点。
 
  6、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过度波动
 
  青光眼主要的诱发因素就是长期不良精神刺激,脾气暴躁,抑郁,忧虑,惊恐。
 
  7、保证充足睡眠,提高睡眠质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