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患者需要做哪些眼科检查

时间:2020-07-30 11:3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主要表现为病理性眼球内压力升高导致视神经萎缩和进行性视野缺损。通常情况下会引起视力下降,看东西的范围不断变小等。患者要定期随访,以监控眼压,只要控制好病情,

  青光眼主要表现为病理性眼球内压力升高导致视神经萎缩和进行性视野缺损。通常情况下会引起视力下降,看东西的范围不断变小等。患者要定期随访,以监控眼压,只要控制好病情,并不是一定会失明。
 
  眼科的常规检查
 
  包括视力,裂隙灯显微镜眼球的内部结构,包括眼底视神经的情况。
 
青光眼检查
 
  其次是青光眼相关的检查
 
  眼压是第一步,正常的眼压是11-21mmHg,如果超过21 mmHg就需要小心有没有青光眼。
 
  第二步是前房角镜检查,主要是观察前房角的宽度,来区分开角型与闭角型青光眼。
 
  第三是视神经的检查,通过不同的仪器对视神经检查,我们通常称之为“青光眼视盘分析”,包括眼底立体照相、激光断层扫描成象等技术,对视神经纤维层的厚度是否有异常改变等进行定性和定量分析。
 
  最后是视野检查,视野检查对青光眼的诊断和跟踪疾病的进展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很多患者认为只要视力正常就没有问题,但青光眼早中期主要是影响视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