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有没有办法预防?如何预防好

时间:2020-10-09 15: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一种发病迅速、危害性大、随时导致失明的不可逆性致盲眼病。若家中亲属有青光眼病史,那应该格外注意。预防青光眼的主要对象是具有危险因素的人群。

  青光眼是一种发病迅速、危害性大、随时导致失明的不可逆性致盲眼病。若家中亲属有青光眼病史,那应该格外注意。
 
        预防青光眼的主要对象是具有危险因素的人群。如由于遗传因素,这类人患青光眼的几率比常人高出10倍左右。近视眼,远视眼,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等内分泌疾病患者,工作压力大,生活无规律,日常情绪波动较大的人都比较容易患青光眼。
 
  以上具有青光眼危险因素的人,应做到:
 
  1、保持良好情绪,避免生气焦虑。
 
  2、 饮食宜清淡,多食水果蔬菜,少喝咖啡和浓茶,预防便秘,控制饮水量,一般情况下一次饮水不超过300ml,一天总量不超过2000ml,饮水量过大会引起眼压增高。
 
  3、注意用眼卫生,保护用眼,不要在强光下阅读,暗室停留时间不能过长,光线必须充足柔和,不要过度用眼。
 
青光眼预防
 
  4、综合调理全身并发症。
 
  5、注意药物影响。
 
  6、妇女闭经期、绝经期、以及痛经可是眼压升高应高度重视,经期如出现青光眼表现者,应及时就诊专科。
 
  7、青光眼家族及危险因素者,必须定期复查,一旦有发病征象者,必须积极配合治疗,防止视功能突然丧失。
 
  温馨提示:一般来说青光眼是不好预防的,因此,青光眼的防盲必须强调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入手,治疗请选择正规医院,把握治疗时机,保留现有视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