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青光眼会导致失明

时间:2020-10-15 15:5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属于眼科重症之一,治疗不及时,可能导致眼睛失明。但是,不是说得了青光眼就一定会导致失明。

  青光眼属于眼科重症之一,治疗不及时,可能导致眼睛失明。但是,不是说得了青光眼就一定会导致失明。
 
  因青光眼而失明的病人有很多,主要无外乎以下三个原因:
 
  1、发现的太晚
 
  特别是有些慢性青光眼,早期症状并不明显,有些患了青光眼也不自知,平时又没有检查眼睛的习惯,等确诊时已经是中晚期。错过了 治疗时机。
 
  2、不遵医嘱
 
  在眼科病人中,青光眼患者总容易出现两个极端。要么掉以轻心,要么灰心丧气,认为早晚会失明。其实,青光眼需要坚持治疗,长期治疗,需要定期复查,按时服药,就能避免失明。
 
青光眼危害
 
  3、没有及时正确治疗
 
  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发作时,不仅发病迅速,短时间内可致失明,而且发作时会出现视力下降,眼痛头痛,恶心呕吐,偏头痛等,患者往往容易误以为是肠胃疾病或者脑部疾病,导致没有得到正确治疗,造成视力下降严重。
 
  早期发现和早期治疗是克服青光眼的关键。除了医生的专业诊断之外,患者的复查复诊和定期检查眼睛也很重要,早期治疗+良好的医患配合,得了青光眼并不等于失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