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有哪些危险因素

时间:2020-12-31 16: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指眼内压力或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造成视力下降和视野缩小。

  青光眼是指眼内压力或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造成视力下降和视野缩小。
 
  以下危险因素越多,青光眼恶化机会越高!排名前三的有:
 
  1、家族史
 
  青光眼目前没有证实一定会遗传,但就像许多慢性病,直系血亲的患病机会较高。如果你的家庭成员(例如父母兄弟姊妹子女)有青光眼,这就算是一个危险因素,建议提早检查。
 
  2、高眼压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表示,高眼压容易压迫视神经,产生受损。但是为何眼压会升高呢?其实就是眼球内的水分(房水)平衡出了问题:制(房)水太多,或是排(房)水受阻。其原因很多,包括老化、外伤、药物、发炎等等。
 
青光眼原因
 
  3、关灯玩手机、情绪波动等
 
  工作压力大、生活无规律、容易发脾气、情绪波动、季节变动等因素都可能引发青光眼。
 
  目前,通常认为青光眼是不能治愈的,但是可以控制其发展,所以青光眼患者应该终生随访,定期监测眼压和视功能(包括视力和视野)的发展及眼底的进展。具体地来说,青光眼的治疗效果与患者是何种类型的青光眼,是疾病的早期、进展期还是晚期有关。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