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青光眼该怎么进行治疗

时间:2021-01-07 14:2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可以说是危害眼睛视力的一大顽疾,就目前的眼科医疗水平,可以说并没有特效药能够彻底治愈,这是由于青光眼病情的特殊情况所确定的。

  青光眼可以说是危害眼睛视力的一大顽疾,就目前的眼科医疗水平,可以说并没有特效药能够彻底治愈,这是由于青光眼病情的特殊情况所确定的。
 
  若是原发性闭角型和先天性青光眼,只要诊断清楚,必须尽早手术;
 
  对于继发性青光眼,要先治疗原发疾病,若原发疾病控制后眼压仍高,就应考虑手术;
 
  至于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诊断明确后,药物、手术治疗均可,如果患者的经济条件允许,能够做到坚持用药、坚持随访,就可以选择药物治疗,否则就应选择手术治疗。
 
青光眼视野
 
  只要能够早期发现,80%的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的治疗效果是很好的;但对于原发性开角型和先天性青光眼,预后就比较复杂,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而言。要特别强调的是早期发现的重要性,手术起到的作用都只能防止青光眼患者致盲;而真的一旦已经致盲,再行手术已是于事无补。
 
  温馨提示:有青光眼家族史、有眼底疾病、有糖尿病、高血压、贫血、低血压、偏头痛等病史及高度近视或者远视的人都是高危人群。青光眼高危人群,要每3—6个月进行一次排查。因40岁以上人群更易患青光眼,这类人群也应该在体检时,注意每年进行一次眼部体检。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