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青光眼失明要怎么做

时间:2021-02-10 15:4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青光眼患者在得到确诊的消息后,都会感到害怕。要知道,这种眼病可是会导致眼睛失明。特别是在以前,很多患者最终结果都是与黑暗为伴,永远无法再看到这个世界。

  很多青光眼患者在得到确诊的消息后,都会感到害怕。要知道,这种眼病可是会导致眼睛失明。特别是在以前,很多患者最终结果都是与黑暗为伴,永远无法再看到这个世界。
 
  其实,青光眼其实是可防、可控的,只要能够在早期的时候及早发现,并给予正确治疗,绝大部分人都不会出现失明。
 
  引起青光眼失明,主要是由于对病情没有重视,所以,才会形成视神经萎缩,导致失明,这种几率并不太高。
 
青光眼危害
 
  青光眼的治疗原则,重点在于早期发现
 
  青光眼的防盲必须强调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治疗目的主要是降低眼压,减少眼组织损害,保护视功能。
 
  所以,建议大家定期进行眼部检查,这样如果患有青光眼可以及早发现。特别是当眼睛严重不适的时候,更应该及时就诊。在早期的时候可以选择药物保守治疗,将眼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如果眼压不能够降到正常或者治疗效果欠佳,可以考虑行抗青光眼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