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高危人群要注意筛查青光眼

时间:2021-02-20 12: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除了家族遗传,有高度近视、高度远视、重度白内障、高血压、高血糖等人群,也是青光眼的高危人群。

       泉州南安的张氏家族一共有7个兄弟姐妹,3女4男,其中大哥、四姐、六弟、七弟都患有青光眼。原来,张氏七兄妹的母亲也患有青光眼,很可能是母亲将青光眼的基因传给了他们。好在,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学科带头人王玉宏主任及时通过手术,为几人保存了现有视力。因担心青光眼会再遗传给下一代,七兄妹打算给孩子也进行青光眼筛查。
 
青光眼筛查
 
  提醒!高危人群要注意定期筛查
 
  除了家族遗传,有高度近视、高度远视、重度白内障、高血压、高血糖等人群,也是青光眼的高危人群。
 
  青光眼损伤的是视神经,一旦发生视力、视功能的损害,即使通过治疗,病情得到控制,视力也无法恢复,因此,早期筛查是排除风险的有效手段。
 
  好消息!青光眼公益筛查来啦
 
  为了做好青光眼筛查和早期检测,避免视力损害。即日起至2021年2月28日,青光眼患者及家属到「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青光眼科室」就诊,即可领取公益筛查券一套,免费享受青光眼公益筛查。
 
  筛查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2月28日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

        领券热线: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