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为什么需要终身随诊

时间:2021-02-23 14:5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指出,青光眼是世界排名第二的致盲眼病,仅次于白内障。青光眼造成的视功能丧失是不可恢复的,因为“隐匿性高、难以根治、无法逆转”,总令人谈之色

  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指出,青光眼是世界排名第二的致盲眼病,仅次于白内障。青光眼造成的视功能丧失是不可恢复的,因为“隐匿性高、难以根治、无法逆转”,总令人谈之色变。
 
  青光眼有哪些症状?
 
  急性青光眼大发作会有眼胀、眼疼、虹视(看灯时会有像彩虹一样的光圈)、偏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慢性青光眼症状不明显,尤其是早期病人什么感觉都没有,中晚期会有视力下降、视野缺损、眼胀、头痛等症状。
 
青光眼症状
 
  如何对待青光眼?
 
  一旦患上青光眼,是需要终身随诊的。因此,调整心态对患者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患者应该与医生建立良好的沟通,积极配合治疗,并且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平时不要动怒着急,保持平和的心态,这样才能维持好的视力和高质量的视觉。青光眼有一定遗传性,青光眼家族史(直系亲属中有青光眼患者)应该早做眼科检查,争取早发现、早治疗。
 
  同时,以下人群也应注重青光眼检查
 
  平时体检发现眼压高、高度近视、高度远视;
 
  患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疾病;
 
  这些人患青光眼几率比普通人高很多,医生建议40岁以上至少2-3年进行一次眼睛的全面检查,高危人群更应该每年进行一次眼睛的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