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屏族为什么更容易患上青光眼

时间:2021-03-23 09:4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在这个“网络时代”,几乎所有人都离不开手机,从小孩到大人,有事没事就喜欢玩手机、看平板,对眼睛非常不好。

  在这个“网络时代”,几乎所有人都离不开手机,从小孩到大人,有事没事就喜欢玩手机、看平板,对眼睛非常不好。
 
  刷屏族为什么更容易患上青光眼?
 
  不少上班族白天对着电脑,晚上喜欢将“刷屏”作为一天当中的休闲消遣。殊不知,关灯玩手机在昏暗的光线下用眼,对视力伤害很大,会导致患青光眼的几率高出很多。
 
  长时间看电视会使交感神经变得很兴奋,光线暗淡更会导致瞳孔散大,引起眼球房角关闭,房水循环受阻,眼压升高,加之如果本身具有青光眼危险因素的人,容易诱发青光眼的发作。
 
  因此,建议避免在昏暗环境下长期用眼,不要关灯玩手机,夜间玩手机时要开一盏低亮度的背景照明灯。并且,每次看手机不要超过20分钟,期间要有意识地眨眨眼,注意给眼睛“减负”。之后要休息5~10分钟再用眼。
 
青光眼危害
 
  目前,患上青光眼可以说无法治愈,只能很好地控制病情进展。如果错过治疗时机,或者没有正规接受治疗可能会导致失明。很多人以为药物或手术将高眼压控制在安全范围内,青光眼就算治愈了。实际上并非如此,此时青光眼仅仅是得到了控制,它还未得到治愈。即使在药物或手术治疗已成功地控制了眼压后,还是有日常护理的必要,后续需要很多工作来维持和调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