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是老年病吗

时间:2021-03-23 09:5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老年病吗?不同年龄的人都有可能患青光眼,且随着年龄的增长,患病率越来越高。

  青光眼是老年病吗?
 
  不同年龄的人都有可能患青光眼,且随着年龄的增长,患病率越来越高。
 
  40岁以上、有青光眼家族史以及糖尿病、高血压、高度近视等患者,都是青光眼的高危人群。
 
  青光眼的高危人群,一旦发现眼痛、眼胀,视力急性下降,不明原因的偏头痛,并伴随恶心、呕吐以及虹视(即在灯光外看到一个彩虹样的光环)等症状,就要怀疑青光眼的可能。
 
  建议上述青光眼的高危人群每1~2年进行一次眼科检查,以便早期发现。
 
青光眼人群
 
  目前,青光眼的治疗原则是降低眼压、保存视力。使用降眼压滴眼药治疗是优选,还有激光和手术等多种方法可供选择。
 
  但青光眼是终生疾病,只能控制病情的发展,而无法做到治愈,患者需要终生治疗。有些患者治疗后,眼睛不再胀痛,认为青光眼已经治好了,便不再用药,也不去医院复查,这是很危险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