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坏习惯容易导致青光眼

时间:2021-03-31 17:1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当眼压升高超过了眼球内组织所能承受的范围,就会造成眼球内组织结构改变,特别是视神经的损害,从而导致视力下降、视野缺损,这种情况就是青光眼。

  打个比方,人的眼球类似于一个皮球,需要一定压力来维持它的形状,即眼球内压力,简称眼压。
 
  当眼压升高超过了眼球内组织所能承受的范围,就会造成眼球内组织结构改变,特别是视神经的损害,从而导致视力下降、视野缺损,这种情况就是青光眼。
 
  4个坏习惯容易导致青光眼
 
  摸黑玩手机
 
  摸黑玩手机,在昏暗的光线下用眼,会造成瞳孔长时间散大,堵塞眼内液体循环流通,导致眼压升高,青光眼急性发作。
 
  过度劳累
 
  眼睛跟大脑一样每天需要休息,然而,上班面对电脑,下班玩手机,这样的用眼习惯会导致眼睛过度疲劳,从而导致青光眼找上门。
 
青光眼原因
 
  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和失眠,容易引起眼压升高,诱发青光眼。尤其是眼压较高的人,更要睡好觉。
 
  情绪波动大
 
  一些人常常保持暴躁的情绪,那么情绪不稳定往往会导致眼压不稳定,长此以往,便会诱发青光眼。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