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微创手术要注意什么

时间:2021-10-08 11:2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目前,青光眼治疗追求精准治疗,即青光眼微创手术(MIGS)。青光眼微创手术(MIGS)对于轻中度青光眼,可保证眼压的长期稳定,并使临床医师可在青光眼早期就进行干预。

  目前,青光眼治疗追求精准治疗,即青光眼微创手术(MIGS)。青光眼微创手术(MIGS)对于轻中度青光眼,可保证眼压的长期稳定,并使临床医师可在青光眼早期就进行干预。MIGS的优势是非常突出的,而且十分安全。
 
  青光眼微创手术要注意什么?
 
  1.青光眼手术目的是降低眼压。
 
  2.大多数情况下,通过降低眼压,可以保持青光眼患者视力。在极少数情况下,即使成功进行降低眼压手术后,视力仍可能下降。
 
  3.青光眼手术后,患者可能会出现暂时性视力模糊,持续3-4周,这主要是由于使用了一些眼药水和可能导致暂时性屈光不正的角膜缝线。通常经过这段时间,视力可恢复到术前水平。
 
青光眼手术
 
 
  4.在许多情况下,手术可以有效地将眼压降低到预期的目标水平。然而在某些情况下,可能需要额外的药物才能达到目标眼压。随着时间的流逝,眼压可能会增加,并且可能需要更多的药物治疗或再次进行手术。
 
  5.在手术后的一段时间内,通常需要使用抗炎药物和抗生素类药物。
 
  6.重要的是患者在术后立即停止体力活动。
 
  7.如同任何外科手术一样,并发症(轻微或严重)都可能发生。
 
  8.由于所有这些可能出现的并发症,应谨慎考虑青光眼手术的适应证,但是在需要手术时也不应拖延。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