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患者如何合理喝水

时间:2022-08-19 12:1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慢性肾病患者、心力衰竭者、肝腹水、青光眼患者等应少量多次,间断补水,一次饮水量建议别超过500毫升。

    按照中国营养学会膳食指南的要求,正常男性每天推荐1700ml左右的饮水,正常女性则是1500ml。
 
    当然,这不是硬杠。加上一天中吃的水果或者蔬菜当中的水分,一般喝1500毫升左右的水就是比较合适。而“8杯水”是一个很模糊的概念,是建立在杯子大小、饮水总量的前提下的。
 
    需要注意的是,在夏季高温环境下劳动或运动的人,出汗量会增多,因此,应根据个人的体力负荷和热应激状态,相应适当增多饮水量。
 
青光眼症状
 
    关于喝水,还有这些讲究
 
    两个信号提醒你该喝水了
 
    很简单。一方面,自己感觉喉咙不会干;另一方面,看自己的小便颜色。一般来说,正常尿液呈淡黄色,如果如果颜色偏深并伴有异味,则表示机体缺水,需要多补充。
 
    选择合适的水温
 
    白开水经济实惠,比含咖啡因超标的奶茶好得多。水温在10-40℃最合适,50-60℃勉强能耐受,而在65℃以上,就会造成烫伤。
 
    几类人群喝水需要严控
 
    慢性肾病患者、心力衰竭者、肝腹水、青光眼患者等应少量多次,间断补水,一次饮水量建议别超过500毫升。
 
    一天中有4个黄金“饮水时段”
 
    分别是每天清晨起床后、上午10时左右、下午3~4时、晚上就寝前。最后,需要提醒大家一句,为了健康千万要好好喝水哦~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