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哪些症状可以早期发现

时间:2022-09-03 14:4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导致人类失明的三大致盲眼病之一,对患者的影响非常大,青光眼主要是由于眼压增高而引起视盘凹陷、视野缺损等,可以导致失明的严重眼病。

    青光眼是导致人类失明的三大致盲眼病之一,对患者的影响非常大,青光眼主要是由于眼压增高而引起视盘凹陷、视野缺损等,最终可以导致失明的严重眼病。了解青光眼的症状以便我们早发现早治疗,那么,青光眼的症状有什么表现呢?
 
    敲黑板了,重点来了
 
    出现下面这些症状,赶紧去医院
 
    早期的青光眼并不容易被发现,若发现以下情况,须警惕青光眼的可能,尽早就医:
 
    1、经常性眼球胀痛、眼眶酸胀、鼻根部发酸,眼部胀痛还会蔓延到同侧头部。
 
    2、经常突然视力模糊或下降,眼红充血。
 
    3、出现虹视,即经常出现看灯或其他光源时可见其周围有彩虹样的光环,看东西好像前面有一层雾遮挡。
青光眼症状
 
    4、容易恶心呕吐,但肠胃又并无异常。
 
    5、喝水过快或喝水过多后,感到头疼眼胀。
 
    6、40 岁以上经常更换老花镜,仍觉不合适。
 
    7、有青光眼家族史。
 
    需要提醒的是,眼压是青光眼视神经损害的重要危险因素之一,也是临床上评价治疗(药物、手术或激光)效果的重要指标。降低眼压是目前证实能阻止青光眼进展的有效的方法。因此定期监测眼压对于患者非常关键。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