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野越来越小要警惕青光眼

时间:2023-09-14 09:4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在生活中,总是听到有人说:“要多出去走走,才能让我们的眼界更加开阔”。而在医学界,也有一个类似眼界的词语,叫做——“视野”。

  在生活中,总是听到有人说:“要多出去走走,才能让我们的眼界更加开阔”。而在医学界,也有一个类似眼界的词语,叫做——“视野”。
 
  判断一个人的视功能好坏与否,一个很重要的点,就是要看视野。在眼睛向前注视时,同时也会看到周边的物体,这个俗称为“余光”的东西,就是我们的视野。简而言之,视野代表着我们看东西的广度。
 
  一个好的视野能带来良好的生活体验,可以安全的过马路,安全的驾驶车辆,一个好的视野可以让人们眼前豁然开朗。
 
青光眼症状
 
  视野越来越小?
 
  不要掉以轻心!
 
  如果有视野缩小或者缺损的情况出现,一定不要以为这是小事。
 
  事实上,这可能是很多眼部疾病的症状。比如青光眼——作为世界第二大致盲疾病,平日里,它隐而不发,一旦出手,伤害性极强。青光眼患者视野缺损的显著特点就是管状视野。
 
  管状视野有什么影响?
 
  管状视野是当视野损伤到一定的程度时,眼睛只能够看到正前方很小的一个范围,就像通过一根管子或者带着望远镜看东西一样。这时候,视野狭窄的人过马路非常危险,可能对身边疾驶而过的车辆毫无察觉。而且,青光眼患者如果意识到自己的视野出现缺损,这说明青光眼已经到晚期,眼球中的视觉神经损伤已经很严重了,青光眼的视野缺损是不可恢复的。

       青光眼目前的治疗只能保持现有的视功能,不让它继续受损,所以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是防止青光眼致盲的好方法。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