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强的人为什么容易得中浆

时间:2015-11-02 22: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中浆是一种特点明显的眼部疾病,常见病、多发病、易复发病。临床发现,中浆和患者性格有很大的关系,个性强的人更容易得中浆,并且个性强的人容易导致中浆病情加重。

  中浆是一种特点明显的眼部疾病,常见病、多发病、易复发病。临床发现,中浆和患者性格有很大的关系,个性强的人更容易得中浆,并且个性强的人容易导致中浆病情加重。
 
  个性强的人性格明显,非常急躁,容易冲动,时间观念比较强,经常有时间压迫感,喜欢追求成功的愉悦。当个性强的人在极度急躁的时候,他的内分泌系统、免疫力系统会出现紊乱,因为这些紊乱而产生中浆。
 
  临床观察,中浆病人在患病前,常常会有一段时间的不良情绪刺激,比如发怒、悲伤、焦虑,也可能是身体上的过度劳累,不良的情绪加上身体过度劳累,导致免疫力下降。
 
  中浆可以用激光治疗,临床上效果很好。有一些反复发作的中浆患者,如果是因为情绪原因导致的,在激光治疗的同时,要配合心理治疗。患者自身应该积极的疏解,多和朋友聊天,忘记不开心的事情,做些自己喜爱的事情。好的心理状态对中浆的防治有积极的作用,也能减少中浆复发。
 
  个性无所谓好坏,但是过度就不好了,正所谓过刚者易折。这里提醒一下个性强的朋友们,适度调整心态,不要太急躁,这样才能远离中浆,特别是个性强的中年男性朋友们,是中浆的高发人群。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