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神经萎缩可以治疗吗?

时间:2012-06-16 10:1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从眼睛到脑部,传达光线的视神经囊逐渐衰坏的疾病称之为视神经萎缩。视神经萎缩形成原因很多,有的是罹患脑部或视神经的疾病之后引起,有的是罹患网膜的疾病引起的。此外,青

  从眼睛到脑部,传达光线的视神经囊逐渐衰坏的疾病称之为视神经萎缩。视神经萎缩形成原因很多,有的是罹患脑部或视神经的疾病之后引起,有的是罹患网膜的疾病引起的。此外,青光眼、外伤、梅毒,以及其它传染疾病,都会引起视神经萎缩。最初患者的视力会减退,视野变得狭窄,病情恶化下去,左右瞳孔的大小变得不一样。对光线,瞳孔不会发生收缩的反应。首先应当治疗形成原因的疾病。视情况医生可能用碘剂、血管扩张剂、荷尔蒙剂、或维他命剂等。这是一种难治的疾病,如果医治疗得太晚,多半会造成失明。若发现有上述的最初症状,应该有所警惕, 定期做眼科方面的检查,所谓“预防胜于治疗”,一些身体上的毛病,都是需要防患未然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