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痒?小毛病有大问题,99%的人都不知道!

时间:2017-08-17 16:0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是非常敏感的部位,眼睛一痒大家就会习惯性地用手去揉,还有少部分剧烈眼痒的患者用棉签甚至尖锐物品搔刮结膜等。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只会加重眼部的炎症。

  眼睛是非常敏感的部位,眼睛一痒大家就会习惯性地用手去揉,还有少部分剧烈眼痒的患者用棉签甚至尖锐物品搔刮结膜等。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

        厦门眼科中心的专家指出,眼睛痒了就揉,不仅会越揉越痒,还会加重眼部的炎症反应,甚至可能出现其他的并发症,如角膜损伤、角膜炎、眼睑皮肤湿疹等等。所以眼睛痒需要先找到根源,再对症治疗。
 
  我们的眼睛痒了,常常是这几种原因导致的:
 
  1、眼睛过敏
 
  眼部过敏,如遇到空气中的粉尘,花粉,机体反映出过敏的症状。
 
  2、眼睛干涩
 
  眼睛过于干涩,就会产生明显的异物感,引发眼睛发痒。
 
  3、用眼过度
 
  如:长时间坐在电脑前玩游戏,长时间目不转睛的双眼紧盯电视屏幕、电脑屏幕,双眼长时间不眨,造成视力的严重疲劳,引发眼痒、眼干现象的发生。
 
 
  4、炎症
 
  眼部一些炎症如眦部睑缘炎、结膜炎的发生,除了让眼睛发痒难忍之外,亦会发红肿痛。
 
  5、眼角感染
 
  如果患者的眼部不慎感染了阿双杆菌,则会引发患者的眼睛其痒难耐,怕见光,迎风流泪,翻开眼皮,患者眼角有明显的充血、肿胀,影响正常的视物。
 
  眼睛痒了怎么办?方法要用对!
 
  一、注意卫生
 
  一定要经常洗手,保证双手卫生,不要留长指甲,降低感染的几率。
 
  二、轻轻的按:

        如果眼睛实在是痒的受不了,可以轻轻地点按,或是针对性的滴一些抗过敏眼药水,来让痒的症状缓解。
 
  三、消毒
 
  患病期间,把自己平常用的毛巾,脸盆进行消毒,另外再准备一套新的洗漱物品。
 
  四、注意饮食
 
  治疗期间,适宜清淡饮食,不要吃油炸,辛辣刺激的食物,这些会加重病情。
 
  五、避免乱用药

         一旦出现眼睛干、痒、红等症状,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原因后给予针对性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