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需要植入义眼

就目前的科技水平,没有办法使视力完全丧失的患者恢复视力。佩戴义眼的患者是因为各种原因不得不摘除眼球的患者。

义眼材料类别

  • 高分子义眼

    高分子是用得比较多的义眼材料。其特点有:不易碎、便于修改、质量轻。

  • 软性义眼

    采用水凝胶材料,实质上就是一片"较大较厚的隐形眼镜"。给眼腔带来的刺激性较小,成本较低。但其仿真性及舒适性较差,使用寿命较短。

  • 玻璃义眼

    六氟铝酸钠即人造冰晶石,是制作玻璃义眼的主要原料。玻璃义眼优点是光泽度及高,经过火抛光后具有很高的平滑性。缺点是仿真性较差、较重、易碎,一次成型无法修改。

  • 树脂义眼

    树脂义眼实质上就是塑料义眼(有机),即合成树脂。树脂义眼成本低廉,使用寿命短,属于淘汰已久的义眼产品。

手术时间、如何手术?

无光感患者觉外观欠佳、需改善外观时均可手术。
手术经过:剜除眼内容物后放入义眼座,1个月后放入义眼片,6个月后打入钛钉,将义眼座及义眼片连接。

眼科中心做义眼的优势和特点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为国内较早开展义眼的单位,是福建省4S级义眼室,"量眼定做",制作的义眼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