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磨豆浆遭遇“钢珠袭面

时间:2017-02-10 08:32来源:海西晨报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近日,家住三明的温阿伯在家用磨浆机磨豆子时,不幸被轴承上飞出的钢珠所伤。4颗绿豆大的钢珠,一颗飞入他的左眼眶,一颗飞入右侧眉弓,一颗飞入左侧腮腺,一颗飞入左下颌,令

  近日,家住三明的温阿伯在家用磨浆机磨豆子时,不幸被轴承上飞出的钢珠所伤。4颗绿豆大的钢珠,一颗飞入他的左眼眶,一颗飞入右侧眉弓,一颗飞入左侧腮腺,一颗飞入左下颌,令他疼痛难忍。家人赶紧将温阿伯送到当地医院诊治。
 
  当地医院认为“相比左边腮帮的两颗钢珠,应该先取出靠近眼球的两颗钢珠,以免对视力造成影响。但眼睛是‘精密部位’,还是去专科医院治疗比较保险。”于是,家人又连夜将温阿伯送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
 
  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邓坤明医生及时为温阿伯实施了全麻下左眼眶右眼眉弓探查及异物取出术。
 
  据邓坤明医生介绍,一颗钢珠在温阿伯右边额骨打了一个洞,形成一条弹道,钢珠就藏在弹道的顶端;另一颗钢珠打入左边泪骨后,又反弹到睑结膜下,手术时,费了一些劲才找到。两颗弹珠都没有伤及眼球,对视力没有造成影响。真是万幸!
 
  “我们村的人几乎家家户户都有这种多功能的磨浆机。机器买了几年,但用的次数少。我想给家人做点新鲜豆浆、豆腐吃,当天从下午就开始磨浆,可能是因为轴承太热,烧坏了,才炸裂开。”手术过后,温阿伯说,他平时能熟练操作各种器械,万万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幸亏钢珠没有伤到眼球,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