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片眼内“潜伏”医生慧眼“擒凶”

时间:2017-05-26 10:31来源:海西晨报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 家住晋江市的林师傅从事装修工作。一年多以前,林师傅在切割铝材时,由于没有佩戴护目镜,断裂的铁片碎屑不慎溅射入左眼,林师傅到诊所进行简单处理,一个月前,他的左眼突

  家住晋江市的林师傅从事装修工作。一年多以前,林师傅在切割铝材时,由于没有佩戴护目镜,断裂的铁片碎屑不慎溅射入左眼,林师傅到诊所进行简单处理,一个月前,他的左眼突然看不清了。
 
  近日,林师傅来到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专科就诊,此时距离碎片入眼已长达一年,导致铁锈症、并发性白内障以及视网膜损伤,已经对左眼视力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医生立即为林师傅进行手术救治,包括进行角膜创口修补及白内障超声乳化、玻璃体切除、球内异物取出等,手术非常成功,术后他的视力明显恢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