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各大医院培育眼科主任 第二期“中国眼科医师明日之星计划”启动

时间:2018-05-31 08:46来源:厦门日报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近日,第四届华厦眼科国际论坛在厦开幕,现场还启动了第二期“中国眼科医师明日之星计划”。

  近日,第四届华厦眼科国际论坛在厦开幕,现场还启动了第二期“中国眼科医师明日之星计划”。
 
  据介绍,第二期“中国眼科医师明日之星计划”目标为:到2020年为全国各大眼科机构培育出近400名熟练掌握眼科亚专科/临床知识和诊疗能力、具备专业科室/建设和管理能力的中青年骨干眼科医师和学科主任,助力缓解我国目前眼科医疗资源不足的问题。
 
  厦门华厦眼科集团专家委员会主席赵堪兴说:“没有眼科人才,就很难实现战略目标,更难为群众提供眼科服务。现在人才短缺,因此要从各个专业培养将来的学科主任。”
 
  据了解,第四届华厦眼科国际论坛为期两天,近百位来自海内外的眼科名家到场授课,为现场1500多名眼科医护人员带来专业资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