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技术创新开先河 行业标杆誉

时间:2012-07-13 09: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作为福建省三甲眼科医院,厦门眼科中心被各类眼疾患者亲切地称呼为“心灵窗户的守护神”。“别人不能治的病,我们能治;别人治不好的病,我们治得好,这就是一种实力

  名扬四海  疑难眼病诊治中心

  作为三甲眼科医院,厦门眼科中心被各类眼疾患者亲切地称呼为“心灵窗户的守护神”。“别人不能治的病,我们能治;别人治不好的病,我们治得好,这就是一种实力。”近几年来,各地乃至东南亚、欧美等地的不少眼疾患者均慕名前来,许多同行医院无法治的疑难杂症在此“迎刃而解”,患者康复后口耳相传,将医院的名声带到五湖四海。一面面从两岸三地、东南亚、欧美飞赴而来的锦旗、铭牌数不胜数。

  领航光明  白内障专科名传海内

  日前,经卫生部办公厅通报表扬,在5316所眼科机构中,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在白内障复明手术和防盲治盲工作情况发挥了重要作用。自96年,中心白内障专科就在开展了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乘着海西改革发展的雄风,白内障专科不断壮大。并在我省开展“冷超乳”及“同轴微切口超声乳化术”治疗白内障以及各种复杂和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手术矫正高度近视。去年1月1日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疑难杂症中心”正式投入运作,在不增加患者就医费用的前提下,集合国内专家力量,为白内障疑难病症患者,提供来自各方专家的会诊和治疗。去年年底,中心正式挂牌成为“厦门市儿童先天性白内障抢救工程定点医院”,凡是患有先天性白内障的本市户籍儿童,在厦门眼科中心进行手术,经批准后,即可享受每眼一次性至多补助8000元。

   国内外病人慕名而来

  从2008年起,中心每年到院的病人都以超过10%的数量递增,海内外患者比例也不断增加。厦门眼科中心视光中心是准分子激光治疗中心,其在把控、严格筛查近视手术人群方面,有一套严谨、完善的术前检查程序,成为行内的表率。厦门眼科中心从建院开始,就把术前检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保证每一个患者的切身利益,为患者负责。设备、专家,优美的环境和人性化的服务,吸引乃至国外近视患者慕名前来摘镜。

  眼睛就如指纹,每个人都不一样。有些人是普通近视,有些人则是高度近视;从专业的角度分析,有些人眼睛的角膜较厚,而有些人的眼角膜薄些。厦门眼科中心在特别推荐飞秒激光的同时,考虑到患者的个体情况,开展“量眼订做”的近视手术方式。目前有Lasik术、Lasek术、个体化切削术、飞秒激光等手术方式。至低只需3800元就可享受三甲眼科专业的摘镜。

  深化交流   不断提升专业高度

  没有交流就容易固步自封,难有突破。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三甲”眼科医院和世界高端的眼科医学中心,厦门眼科中心责无旁贷地担负起了“行业交流”的重任。近三年来,该院连续成功举办了4次国际性会议、15次全省性的眼科研讨会。“厦门国际眼科学术研讨会”、“眼表疾病及角膜病学术会议”、“第15届亚太白内障人工晶体植入暨屈光显微手术国际学术会议”、“ 2012海西角膜及晶状体屈光手术学术研讨会”……2012年6月7日,厦门眼科中心又承办了斜视与小儿眼科国际高峰论坛,让全球眼科界目光再次聚焦厦门。

  另外,中心在科研方面也是硕果累累,成为中国眼科学研究的先行者。近年来发表SCI医学论文、成功申报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市级科研课题和外国专家引智项目等等。2010年,更获准设立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为在社会和业界口碑双丰收的眼科医院。

  公益惠民   迎着渴望的目光前行

  “情为民系、利为众谋”。近几年,厦门眼科中心用实际行动关注弱势群体,关注社会公益事业,肩负着海西乃至的防盲治盲重任。中心每年都会投入上百万元的资金举办上百次的眼科普查及社会公益性活动。2009年,厦门眼科中心启动“百万工程送光明”大型公益活动,2011年,成立“福建省邓子基教育基金会厦门眼科中心基金”,推出“百万基金,爱心助学”的活动。哪里有需要,就把光明的希望送到那里。

  2010年6月,中心成立了防盲办,由副高以上职称及专业博士组成医疗组,无论风吹雨打,严寒酷暑,坚持深入各个乡镇为居民们筛查眼疾,使偏远地区的患者“足不出户”便能享受三甲医院的上门服务。同时,对于需要手术但又经济困难的患者,实行费用减免或全免,切实减轻患者负担。 据了解,厦门眼科中心防盲办成立短短两年时间,已经走进了1000多个社区,为50000多人检查过眼睛,共减免了四百多万的手术费用,得到了当地政府和村民的充分认可和感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