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名家瞿佳和郭海科等受聘厦门眼科中心

时间:2017-04-21 08:3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近日,4月20日,厦门眼科中心举行全国眼科名家工作室成立暨首席眼科专家聘任仪式,黎晓新、赵堪兴、葛坚、瞿佳、郭海科等全国大牌名家入驻,其中郭海科教授被聘为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业务

  4月20日,厦门眼科中心举行全国眼科名家工作室成立暨眼科名家聘任仪式,黎晓新、赵堪兴、葛坚、瞿佳、郭海科等全国名家入驻,其中郭海科教授被聘为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业务副总院长、白内障名家、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

  此次名家入驻和名家聘任,使厦门眼科中心的学科发展如虎添翼。业内人士表示,瞿佳是视光名家,郭海科是白内障名家,之前已经加盟的黎晓新是眼底名家、赵堪兴是斜视与小儿名家、葛坚是青光眼名家,这些名家入驻名家工作室后,将定期在厦门眼科中心出诊,厦门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医疗服务。
 
 
  白内障名家郭海科等教授入驻名家工作室
 
  引起中外眼科同行广泛关注的第三届华厦国际论坛刚结束不久,就有这么多名家加盟,足见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和厦门眼科中心的全国影响力和人才向心力。
 
  厦门市有关领导表示,厦门眼科中心的名家工作室是厦门高端医疗人才引进开创性的机制,为厦门构建医疗人才高地做出突出贡献。”
 
  名家受聘为名家 厦门眼科中心如虎添翼
 
  当天仪式上,赵堪兴教授被聘为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专家委员会主席、斜视与小儿眼科名家,瞿佳教授被聘为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视光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郭海科教授被聘为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业务副总院长、白内障专名家、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
 
 
  瞿佳教授、博士生导师被聘为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视光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
 
  瞿佳教授是博士生导师,原浙江温州医科大学校长,国家眼视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视光学组组长。在近视机制、Leber遗传性视神经病变等眼科遗传病研究以及眼科恶性肿瘤发病机制等眼视光学领域的研究中,瞿佳与他的团队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学术难题,并获得包括两次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内的多项中国国家级科学奖项。以其在眼视光学研究领域卓越成就和开创“眼视光学教育的中国温州模式”进入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
 
 
  郭海科教授、博士生导师被聘为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业务副总院长、白内障专家、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
 
  郭海科教授是南方医科大学及中南大学眼科学博导,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专家会员,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白内障学组委员,卫生部防盲办专家指导组委员,美国白内障学会会员。他在国内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准分子激光手术、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和屈光性人工晶体手术等,是国内人工晶状体眼视光学研究的发起人之一,多次在国际论坛及全国眼科年会上做手术演示的名家。
 
  为何有这么多大腕加盟?正如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委、浙江大学眼科研究所所长姚克教授在第三届华厦眼科国际论坛上所说:“厦门眼科中心经过20年的发展,现在已有50多家分中心,成为了全国眼科发展的一个模板,形成了独特的‘华厦模式’,激励着整个眼科同行。”
 
 
  厦门眼科中心名家云集
 
  经过20年的发展,厦门眼科中心已发展成为国家三甲医院和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并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院士工作站。厦门眼科中心坚持“以学术为指导、以技术为支撑、以患者为中心”,从规模发展到内涵建设,逐渐走出一条“医教研”三位一体塑造品牌、赢得口碑的医院,其20年的创新发展的独特模式已引起了全国眼科界的关注和点赞。
 
  在华厦眼科国际论坛上,众多眼科名家均对厦门眼科中心的发展表示高度赞赏,并预测会有越来越多的高端人才加盟。
 
  入驻的都是全国眼科学各领域的奠基人
 
  据了解,入驻“全国眼科名家工作室”的都是我国在医教研上有突出成就的博士生导师: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原主委、亚太玻璃体视网膜协会主席黎晓新教授,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原主委、亚太斜视与小儿眼科学会副主席赵堪兴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名誉主委、原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主任、青光眼名家葛坚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副主委、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医院院长、国家眼视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瞿佳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专家会员、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白内障学组委员、卫生部防盲办专家指导组委员郭海科教授。
 
 
  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郭海科教授接受媒体采访
 
  据悉,此次5位大咖是我国眼科学眼底病、斜视与小儿、青光眼、视光、白内障等方面的名家。他们在各自领域的临床与研究工作上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并享有很高的国际声望。
 
  厦门眼科中心黎晓新院长指出,“全国眼科名家工作室”的成立旨在搭建人才引进平台,吸引更多具有国际声誉的高级人才来厦门。该工作室的成立也把厦门眼科医疗事业推上新的高度,建成全国疑难眼病治疗中心,为华厦眼科“走向世界”提供扎实的人才基础。
 
  其余入驻名家介绍
 
 
  黎晓新教授、博士生导师
 
  黎晓新:教授、博导。作为入选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的中国女名家,30多年来一直坚持在医疗、教学和科研一线,在我国眼科领域和广大眼病患者心中有着广泛的影响。她在玻璃体视网膜病变、复杂性视网膜脱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眼外伤的手术治疗、眼部肿瘤和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手术治疗和视觉电生理等领域的诊断与手术治疗等。
 
 
  我国斜视与小儿眼病的学科带头人赵堪兴教授、博士生导师
 
  赵堪兴:教授、博导。国际眼科学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会长,亚太斜视与小儿眼科学会副主席。原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斜视与小儿眼科学组组长。1994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42年来一直活跃在眼科临床、教学、科研、防盲和管理一线。在斜视与小儿眼科领域有深刻造诣,特别是在复杂斜视、眼球震颤、垂直斜视诊治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开展了很多开创性工作。在斜视发病机制、弱视发病机制和遗传眼病的研究方面做了大量探索和研究。
 
 
  青光眼名家葛坚教授、博士生导师
 
  葛坚:教授,博士生导师,香港理工大学荣誉教授;原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主任暨眼科医院院长、原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973计划项目科学家。他从事眼科临床及研究工作30余年,他在青光眼诊治、白内障超声乳化与眼内窥镜激光治疗疑难青光眼、干细胞研究、近视眼防治等方面有很高的造诣;其领导的团队相继获得了973计划、863重大专项、卫生部临床重点学科项目、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基金的资助,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及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十余次。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