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体混浊能治吗

时间:2016-07-22 17:5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玻璃体混浊对患者的伤害非常大,轻者引起视力干扰,重者引起心理困扰,不管是身体还心理都会受到影响,玻璃体混浊能治吗?玻璃体混浊好治吗?玻璃体混浊如何治疗?

  玻璃体混浊对患者的伤害非常大,轻者引起视力干扰,重者引起心理困扰,不管是身体还心理都会受到影响,玻璃体混浊能治吗?玻璃体混浊好治吗?玻璃体混浊如何治疗?

  很多玻璃体混浊见于年轻患者,玻璃体混浊是可以治疗的,有中医治疗,也有抗炎症治疗,还有玻璃体切除术,玻璃体切除术能够成功治愈玻璃体混浊。

  清除混浊的玻璃体有助于视力恢复,并可在术中做针对病因的视网膜光凝等治疗。

  玻璃体混浊经手术切除后,可能出现术后炎症。术后炎症反应通常需要全身免疫抑制治疗。

  经玻璃体切除术后视力可能恢复不佳,术后视力恢复受限的主要原因是视神经萎缩或视网膜损伤,尤其黄斑囊样水肿。

  如果是严重的玻璃体混浊经保守治疗无效者,可考虑手术治疗。玻璃体混浊并不是不治之症,有症状需要及时联系医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