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有“飞蚊”、暗影、“冒烟”?当心是玻璃体积血

时间:2020-06-22 16:2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zz浏览:

【文章导读】我们眼内的玻璃体本身无血管,不发生出血。但是如果发生眼内血管性疾病,或眼外伤,容易引起玻璃体出血,从而造成视力损害……

        我们眼内的玻璃体本身无血管,不发生出血。但是如果发生眼内血管性疾病,或眼外伤,容易引起玻璃体出血,从而造成视力损害。

        玻璃体积血有什么症状?
        当玻璃体内有少量积血时,患者可能自己不会察觉,或仅有“飞蚊症”的感觉。当积血较多时,多数患者反映发觉眼前有暗影飘动,或像是有红玻璃片遮挡住视野。如果是玻璃体反复出血的患者,可能会感觉自己眼前“冒烟”,同时视力明显下降。
 
 
玻璃体积血
 
        玻璃体积血有什么危害?
        玻璃体腔的积血会使屈光间质变混浊,妨碍光线达到视网膜,而且对玻璃体结构和邻近组织会产生一定影响,从而危害到视力。病因和病情不同,玻璃体积血的后果也有很大不同,一般根据原发伤病、玻璃体积血量的多少、出血吸收的情况及眼部反应的表现等,适时恰当进行临床处理。

        发生玻璃体积血怎么办?
        我们身体对积血的反应可以使血液逐渐被吸收、清除。所以随着时间的推移,玻璃体内的血液会弥散,颜色变淡,玻璃体逐渐变得透明。因此少量积血可不进行特殊处理,等待其自行吸收。
        而较多血液的吸收需要6个月或长达1年以上,且大量积血的患者血液吸收困难,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根据病情进行治疗,一般通过玻璃体切割术进行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