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膜炎患者应该怎么护理

时间:2015-08-04 15:1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护理对于巩膜炎患者来说异常重要,因为护理的好坏直接影响患者恢复情况。如果护理得好,患者可以尽早康复。如果护理不到位,患者的病情不但不会好转,还有可能加重。

  护理对于巩膜炎患者来说异常重要,因为护理的好坏直接影响患者恢复情况。如果护理得好,患者可以尽早康复。如果护理不到位,患者的病情不但不会好转,还有可能加重。那么,共莫言患者应该怎么护理?
 
  1.按时服药
 
  按照医生的嘱咐,按时按量用药,不要因为忘记而漏服药,也不要私自改变药的剂量,更不要私自去药房自行买药。如果是几种药同时服用,则按照医生嘱咐的顺序服用,饭前服用药物不可放在饭后服用。
 
  2.家属细心照料巩膜炎患者

  对于视力严重损伤的巩膜炎患者,需要家属细心照料。在患者视力受损的情况下活动出行,很容易造成伤害,因此,家属应当陪同,尽量少让患者独自去人多车多的复杂环境。
 
  3.病情恶化立即送医

  如果患者在服药一段时间后,病情仍然没有得到控制,反而更加恶化,这种情况,应该立即就医,接受治疗。此时,作为家属应当时刻关注患者的病情。
 
  看了上面这些,想必对于巩膜炎的护理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吧。有了巩膜炎应该尽快去正规医院就诊,配合医生积极治疗。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等待自愈,这样只会越来越严重,耽误治疗时机。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