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治疗眼睛红血丝?

时间:2012-03-27 11:3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红血丝是由很多因素引起的,比如用眼疲劳过度、长期日晒、化妆品使用不当等等都可能造成眼皮浮肿、发红发痒、红血丝等。因此,应该引起重视才行。

  眼睛是人身体上最脆弱的器官,近来日常生活当中,许多朋友都在关注如何治疗眼睛红血丝这个问题。厦门眼科中心专家表示,眼睛红血丝是由很多因素引起的,比如用眼疲劳过度、长期日晒、化妆品使用不当等等都可能造成眼皮浮肿、发红发痒、红血丝等。因此,应该引起重视才行。

  专家指出,有些眼病的传染性很强,只要接触到病人的分泌物或泪液污染过的东西,甚至病人摸过的东西,再揉自己的眼睛,就可能被传染上此病,而眼睛被感染的表现就是眼睛红血丝。

  治疗眼睛红血丝首先应用湿棉签擦净眼部分泌物,清除假膜,再用生理盐水冲洗干净分泌物。然后滴眼药,每2小时一次。睡前涂抗生素眼膏,不宜包盖和热敷,这样才能有效的祛除眼睛红血丝。

  有效改善眼睛红血丝的方法:

  1、经常按摩眼眶和面部。人体五脏乱六腑的许多经脉都经过面部和眼睛,每次按摩10分钟,每天数次,持之以恒,不仅对眼睛有保健作用,对整个人体的健康也大有好处。

  2、晨起喝一杯加了菊花的绿茶,不仅清香润口、提神醒脑,而且绿茶和菊花均有清肝明目的作用,对治疗目赤和目昏颇有改善眼睛有红血丝的疗效。

  3、可以用1/3或1/2张新鲜的荷叶煮水喝。荷叶能解暑清热、升发清阳、散瘀止血,可消除眼睛中的血丝和充血,使眼睛明亮。

  4、用艾条炙足三里、曲池和合谷这三个穴位,每星期两次,可起补益肾气、清热利湿、调和营卫、明目退翳之功,使人神清气爽、精神饱满。

  5、若目赤肿痛或目赤障翳,可用一两新鲜的车前草煮水饮用,可有效改善眼睛红血丝。此草具有清热、利水、明目的功效。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