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容易导致眼睛红血丝

时间:2012-03-27 11:3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高血压容易导致脑出血,而且有些人会伴有眼睛红肿、布满血丝的症状,一般大家都会觉得出现这种情况是由于熬夜太多的或者盯着电脑、电视时间太久的原因造成的,以为休息一下或

  高血压容易导致脑出血,而且有些人会伴有眼睛红肿、布满血丝的症状,一般大家都会觉得出现这种情况是由于熬夜太多的或者盯着电脑、电视时间太久的原因造成的,以为休息一下或者滴一些眼药等就会有好转。但是,厦门眼科中心的专家指出,眼睛突现红血丝有可能是高血压引起的,大家需要提高警惕。

  睡眠不足、饮酒之后或游泳之后,都可能出现眼红症状,很多人认为是眼部充血造成的。其实,应该根据具体情况分析。专家分析指出,如果眼白部分出现挥之不去的红斑,那么就应该警惕高血压。因为这常常是高血压的一个信号。其原因是,高血压会导致血管扩张甚至破裂,导致眼白部分留下红色斑块。

  专家表示,一觉睡醒后,眼睛发红,之后自然消失,才是正常现象。但是,如果眼红严重,且伴有红肿,伴眼部轻微疼痛等不适感,则应警惕高血压, 及时上医院检查。难以消除的眼红症状,可能是高血压引起的并发症,如果一味因眼睛过度疲劳而点些眼药水,往往不但无法控制眼红,反而可能造成眼部疼痛加重。

  据调查显示,50%的高血压患者初期没有任何症状,很多人是在体检或者检查其他疾病的时候意外发现自己血压偏高。因此,出现“红眼”时,一方面要区别病菌感染导致的红眼病等问题,另一方面也应该警惕高血压诱发的眼部并发症。有高血压家族病史的人群,一旦出现“眼红”(特别是眼白部分),应该立即上医院检查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如果眼睛出问题对一个人的正常生活产生很大影响甚至造成更严重的恶果。所以,建议上班族定期进行健康体检,以及时发现眼部问题;另外,工作期间不宜盯着电脑太长时间,定时做个眼保健操是很有必要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