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程度的睑外翻怎么治疗?

时间:2020-12-22 10:2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cyx浏览:

【文章导读】轻度下睑外翻,无皮肤缺损者 术后早期出现轻度外翻,多为瘢痕牵拉导致,可每天在局部涂抹瘢痕药,同时进行揉搓一下,让局部皮肤变软,切口瘢痕组织变软,减少瘢痕牵拉,多数患

轻度下睑外翻,无皮肤缺损者
 
术后早期出现轻度外翻,多为瘢痕牵拉导致,可每天在局部涂抹瘢痕药,同时进行揉搓一下,让局部皮肤变软,切口瘢痕组织变软,减少瘢痕牵拉,多数患者一般可以在数月之后自行改善。
 
术后半年仍无改善者,需考虑手术修复。
 
中度下眼睑外翻——外眦真皮悬吊
 
外翻、缺损在1cm以内的下眼睑外翻,可以通过外眦部的真皮悬吊,也就是说把外眦部的皮肤真皮固定在眶骨骨膜上达到悬吊的目的,可较好的矫正外翻。
 
睑外翻
 
重度下眼睑外翻,严重皮肤缺损者
传统修复方法——皮瓣转移或者游离植皮的修复,操作相对简单,但供区切口疤痕较为明显、术区皮肤有色差。移植皮瓣较厚者,需要再次手术。
 
带线铆钉眶骨内固定
 
优点:
1、改善相对较大。
2、眶骨内固定较为牢固,不易松脱。
3、锚钉为可吸收材料,不需要再次取出。
4、自带特制固定线,可吸收、韧度好,不易断裂。
缺点:操作复杂,对医生技术要求较高,开展此项技术的机构较少。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