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晓新教授谈早产儿视网膜病变

时间:2018-03-28 09:3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关于早产儿视网膜病变,还多孕妈妈都来咨询,由于担心孩子早产会有这方面的困惑,另外一些妈妈咨询如何给早产宝宝筛查,在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诊断、治疗、预防上,厦门眼

  关于早产儿视网膜病变,还多孕妈妈都来咨询,由于担心孩子早产会有这方面的困惑,另外一些妈妈咨询如何给早产宝宝筛查,在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诊断、治疗、预防上,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教授术专家,由她来谈一谈这个眼病。
 
  黎晓新教授称,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简称ROP,是指早产儿未成熟视网膜发生复杂的视网膜血管发育紊乱。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分为五期,到了晚期,婴儿失明,这种失明是无法挽回的。
 
  自任厦门眼科中心院长来,黎晓新教授已为无数早产宝宝进行精准的筛查,对那些已经确诊为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宝宝,给予了治疗,挽回了光明。
 
  来自江苏的小玲玲出生时仅29周,出生时体重仅有1150克,出院后在ROP的筛查中,被发现其右眼的III期病变,出现明显的纤维血管增生,亟待治疗。如果病情不能及时得到控制,便会进一步发展成IV期甚至V期,对未来的视力产生不可逆的影响。
 
  针对这种低体重患儿,黎晓新主任采取积极治疗的态度,这不仅是对宝宝今后的光明给予了保障,更是对一个家庭负责。
 
  目前,在黎晓新教授的带领下,厦门眼科中心在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筛查、治疗上攻克难关,成为福建省早产儿的筛查定点医院,为无数的家庭保卫了光明和幸福。
  黎晓新教授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