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网膜色素变性该怎么饮食

时间:2018-11-09 17:0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视网膜色素变性是一种严重的致盲性眼病,在我国的发病率大约是1/3000-4000,许多患者被诊断了此病后十分痛苦,甚至出现病急乱投医的现象。

  视网膜色素变性是一种严重的致盲性眼病,在我国的发病率大约是1/3000-4000,许多患者被诊断了此病后十分痛苦,甚至出现病急乱投医的现象,厦门眼科中心遗传眼病咨询门诊庞继景教授表示,如果要想很好的治疗这种疾病,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饮食工作也是非常有必要的,不过很多患者可能对视网膜色素变性的饮食工作不了解。
 
  视网膜色素变性患者的饮食
 
  1、补锌
 
  锌在体内起着重要的作用,是多种酶的活性中心。由于眼内的代谢异常活跃,很多代谢酶都是与锌有关的金属酶,因此缺锌会导致房水产生减少,眼组织抗氧化能力降低,引起视网膜病变、视神经萎缩。
 
  2、补硒
 
  硒是维护人体生命力的必需营养成分,同时又是人体内重要的抗氧化酶的活性中心,能延缓细胞衰,并能对维生素A、C、E、K的吸收与消耗进行调节,在机体代谢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体内硒缺乏时,易患近视眼及白内障。
 
  3、补铜
 
  铜是人体重要的微量元素之一,对色素的形成具有重要的作用,缺铜会引起多种病变。人眼组织中虹膜睫状体中含铜量最多,其次为色素上皮等。铜代谢异常会导致视网膜色素变性而影响视力,并且会引起眼肌损害。
 
  4、猪肝煮韭菜:将猪肝与韭菜各适量共煮,不加盐。
 
  庞继景教授提醒:做好视网膜色素变性的饮食工作,才能尽快的帮助我们实现健康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