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小眼睛没什么?小睑裂了解一下

时间:2020-06-27 11:0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zz浏览:

【文章导读】有人认为,眼睛大小是天生的,虽然小眼睛不是很符合当代的审美,但是跟疾病扯不上关系。事实上,如果眼睛异常地小,就是一种病症的表现……

        有人认为,眼睛大小是天生的,虽然小眼睛不是很符合当代的审美,但是跟疾病扯不上关系。事实上,如果眼睛异常地小,就是一种病症的表现。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种会导致眼部偏小的疾病--小睑裂综合征。
 
 
小睑裂
 
        小睑裂是什么样的?
        小睑裂综合征,也称睑裂狭小综合征,详细点说就是睑裂狭小-上睑下垂-倒向型内眦赘皮综合征。它是一种先天性综合征,原因不详,一般是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多为男性发病。
        小睑裂常见的症状就是:外观上双侧完全性重度上睑下垂,倒向性内眦赘皮,睑裂长度一般<20mm,正常睑裂多为25-30mm。内眦间距明显增宽,鼻背处低平。

        小睑裂有什么危害?
        小睑裂虽然不常见,但该病是非常常见的眼周遗传疾病之一,可存在其他面部异常或全身异常。有的也可合并小眼球、眼球震颤、眼睑内外翻、斜视等症状。此外,如果上睑下垂对瞳孔过多遮盖,也可能影响视觉的发育,造成弱视。

        小睑裂怎么治疗?
        1、睑裂轻度短小的矫正可选择内眦成形,内眦赘皮矫正。
        2、睑裂过于短小的患者可选择内眦成形联合外眦开大成形术。
        3、上睑下垂矫正:患者一般是提上睑肌自身发育问题,通常选择利用额肌瓣悬吊矫正上睑下垂手术。

        怎么预防避免孩子出现小睑裂?
        小睑裂是一种家族遗传性疾病,因此有该病家族史的家庭,家长要避免孩子出现小睑裂,应该做基因检查,怀孕后到医院做产前诊断。如果是在孩子出生后发现存在小睑裂,建议家长及时关注孩子视力问题,并在学龄前(3-6岁)带孩子到医院就诊,考虑进行手术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