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患者不能干的四件事

时间:2015-11-09 09:3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对于白内障患者来说,这些事千万不要干。因为经常干这些事,既伤身体,又伤眼睛。来看看哪些事白内障患者不能干。

  对于白内障患者来说,这些事千万不要干。因为经常干这些事,既伤身体,又伤眼睛。来看看哪些事白内障患者不能干。

  一、熬夜

  白内障患者千万不能熬夜,为什么呢?这是因为如果没有充足的睡眠,眼睛不能好好休息,眼睛血液循环减慢,不利于白内障的康复。

  二、过度用眼

  过度用眼包括长时间的看电视、看书、玩电脑、看手机。究竟是多长时间算是过度用眼?一般一个小时就要休息一次,连续两个小时,就要到户外去走走看看, 是远眺一下。

  三、辛辣食物不离嘴

  烧烤、麻辣烫、泡椒鸡爪、酸辣牛肉面,这些重口味的美食都离不开嘴,好吃是好吃,但是也要考虑下眼睛的感受。很多重口味的食物既没有营养,又伤害眼睛。因此,白内障患者 是吃清淡些。

  四、乱用药水

  好多人妄图用药水治好白内障,其实,药水有些效果,但是效果不大,即使是用药水,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白内障患者要好好看一下,上面这四件事是千万不能做的,如果经常做,小心病情加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