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手术后一个月要注意什么

时间:2016-01-06 12:0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做完白内障手术后至少需要静养一个月,因为这个阶段眼睛植入了晶体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白内障手术后一个月要注意什么?

  做完白内障手术后至少需要静养一个月,因为这个阶段眼睛植入了晶体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白内障手术后一个月要注意什么?

  (1)控制用眼时间,看书、看报、看电视、缝衣服都叫做用眼,尽量将用眼时间控制在半个小时以内,如果是长时间用眼,中途一定要多休息。

  (2)注意睡觉姿势,有些人喜爱趴着睡,有些人喜爱侧身身体蜷缩着睡,还有些人喜欢平躺着睡,睡觉姿势没有优劣之分,但是刚刚做完白内障手术的人 是平躺着睡。

  (3)戒烟戒酒,大多数的中老年男性都有吸烟喝酒的习惯,但是刚做完白内障手术的一个月需要戒烟戒酒,这样更有利于眼睛的恢复。

  (4)防止便秘,中老年人肠胃消化不好,容易便秘,便秘会阻碍眼睛的恢复。为了防止便秘,应当多吃水果和蔬菜,如果出现便秘,可以适当服用便秘药物或者是开塞露之类的灌肠剂。

  白内障手术后的一个月一定要精细呵护,精细的护理不到那有利于手术恢复得更好更好,还能预防白内障复发。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