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做白内障手术前要做哪些检查

时间:2016-01-06 12:0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老人因为年纪大,身体相对年轻人差,也可能有其他的疾病,因此来人在做白内障手术前要做严格的术前检查,老人做白内障手术前要做哪些检查?

  老人因为年纪大,身体相对年轻人差,也可能有其他的疾病,因此来人在做白内障手术前要做严格的术前检查,老人做白内障手术前要做哪些检查?

  全身检查

  全身检查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压、心电图等检查,检查的目的是了解病人身体情况,确认是否合适做手术。

  (1)如果是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应先做心电图检查, 是在手术过程中全程心电监护。

  (2)如果有糖尿病的人,术前应检查血糖、糖化血红蛋白。

  眼部检查

  眼部检查一般包括视力、视功能、眼压、泪道、角膜曲率、A 超等检查,如果有特殊情况还要做以下检查:

  (1)如果有眼底病变的话,需要做电生理检查、黄斑功能检查。

  (2)以往做过眼部手术的,需要做角膜内皮细胞计数测定。

  老人做白内障手术前一定要和医生沟通好,将自己的真实情况反馈给医生,并且严格按照医生的要求做各项检查,如此才能保证手术顺利进行。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