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白内障手术要注意的四件事情

时间:2016-01-08 08:2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是一种严重危害眼睛健康的疾病,治疗白内障有效的方式是手术,做完白内障手术要注意四件事情。

  白内障是一种严重危害眼睛健康的疾病,治疗白内障有效的方式是手术,做完白内障手术要注意四件事情。

  一件事:白内障手术当天卧床闭眼休息

  白内障术后当天尽量躺在床上闭眼休息,保护好眼睛不要被撞伤,除了吃饭上厕所外,其他时间都躺在床上休息,不要随意走动。

  二件事:按时点药

  白内障术后应点抗生素眼药水,一日3次。学会正确的点眼药水的方法,点眼药水之前清洗手,眼药瓶不要离眼睛太近。

  三件事:心情开朗

  正确对待日常生活中的各种刺激,遇到任何事情能够控制自己的脾气,不过分忧郁,不过分愤怒,并且保证充足睡眠,预防感冒、咳嗽等。

  四件事情:多吃清淡好消化的食物

  老年人胃肠蠕动减慢,容易便秘,因此白内障术后需要注意吃易消化的食物及新鲜蔬菜、水果。
 
  做完白内障手术后,我们要注意多卧床休息,按时点药,心情开朗,多吃好消化的食物。另外,还要按时去医院复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